國際挺台聲浪漸增 籲共抗北京霸凌 布林肯強調會「信守對台承諾」

中國日前威脅立陶宛不准設立台灣辦事處,讓不少歐洲議員看不下去,「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更在推特發布影片,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對抗北京霸凌。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時,強調台灣民主自由不容被中國打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強調美國會信守對台承諾,遵守《台灣關係法》。

更多新聞: 戰鬥藍成了「內鬥藍」?林鶴明酸「果然精彩」:民進黨自歎不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針對中國與台灣像我之前說過的,不論他們(中國官媒)在報紙上怎麼宣傳,中國最希望的,就是我們繼續在阿富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因為美軍撤離阿富汗引發亂象,被中國大作文章,眾議員也輪番抨擊,尤其關注美國對讓烏克蘭和台灣的承諾,會不會改變,對此,布林肯表示,「我們會在《台灣關係法》之下,遵守對台承諾,也會遵守對烏克蘭的承諾。」

國際挺台聲浪漸增 籲共抗北京霸凌 布林肯強調會「信守對台承諾」

不只布林肯再次強調會以《台灣關係法》,捍衛台灣安全,「跨國議會聯盟」IPAC更在推特發布影片,由來自歐洲、日本、澳洲等多國議員接力,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對抗北京霸凌,紐西蘭國會議員Louisa Wall表示,「既然立陶宛遭北京報復,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的盟友,就都應當出出手援助」,澳洲國會議員Kimberley Kitching也說,「是時候站出來,支持立陶宛支持台灣。」

外交部感謝IPAC和立陶宛的決定,稱讚自由世界的聲音響亮清晰。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過出席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發聲,強調台灣在經貿的優異表現,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容被中國打壓。

國際挺台聲浪漸增 籲共抗北京霸凌 布林肯強調會「信守對台承諾」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國學生如果對孔子學院以及中國施行審查與監控制度有疑慮,台灣是你們學中文的最佳選項,因為在台灣,學生可以擁有完整的自由,不會因為發了內容敏感的推特就被去關。」

除了以台積電為例,強調台灣在全球經濟的重要外,蕭美琴也表示,台美同為民主自由國家,在印太戰略上,享有共同利益。也期盼兩國深化交流,一起對抗中國的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空任務目標高度575公里 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