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布林肯強調「履行對台承諾」 外交部由衷感謝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畫面)

自美國撤軍阿富汗後,外界質疑美國未來是否也會拋棄台灣等區域盟友。美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首場公開究責聽證會時,強調會履行對台灣承諾。對此,我國外交部今由衷感謝表示,拜登政府上任後,多次強調對台的支持「堅若盤石」,我國將透過深化台灣美國雙方及區域國家的合作,以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共同為印太地區長遠穩定繁榮做出穩定貢獻。

更多新聞: LIVE/北市裝修工人病毒定序比對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美國8月30日完成阿富汗撤軍行動,終結長達20年戰爭。由於阿富汗政府垮台速度比美方預期快,導致撤離過程混亂,外界也質疑美國未來是否也會拋棄台灣等區域盟友。

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透過視訊出席眾議院外委會舉辦國會首場撤軍究責聽證會時,他重申,美國會履行對「兩國」(both countries)的承諾,包含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另外則是烏克蘭。

對此,我國外交部由衷感謝表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盤石」,美方以實際行動持續力挺台灣,我國政府將堅定不移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捍衛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外交布強調,未來將透過深化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共同為印太地區長遠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外交部表示,提升台灣與美國外交關係是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近年台灣與美國關係的深化,大家有目共睹,政府會持續以務實態度,以互信互惠原則與美方持續密切聯繫,一步一腳印持續合作,維持友好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5度贈台灣疫苗 蘇貞昌致謝:總計將達390萬餘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