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餐廳恐失中秋內用商機? 侯友宜週三才揭曉

新北市從9月9日開始強化二級警戒,餐廳一律禁止內用到15日。眼看中秋節將至,究竟能不能解禁,市長侯友宜說,15日當天會對外公布。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兩度表示,疫情許可下,希望讓台灣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9月20號以後的相關管制,目前並沒有加嚴的準備。

更多新聞: 疑轉彎失去重心 聯結車180度翻覆.車頭被壓扁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新北市的餐廳,究竟能不能恢復內用呢?

知名連鎖餐飲集團董事長林致兵表示,「目前我們都還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9月16日有沒有開放內用,所以我們現在食材,進跟不進都非常的為難。」

新北餐廳恐失中秋內用商機? 侯友宜週三才揭曉

知名餐飲集團公關李晨馨表示,「陸陸續續有在接收一些訂位,額滿的人數大概有到50%、60%的訂位,對照往年來說其實到這個時間點,大概訂位數已經到達70%、80%。」

牛小排在烤網上吱吱作響,香味令人難以招架,但現在這些生食,目前都只能打包回家,和過去相較,業績可說是一落千丈,眼看9月9日到15日的強化二級警戒,禁內用一個禮拜,期限就要到了,餐飲業者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

新北餐廳恐失中秋內用商機? 侯友宜週三才揭曉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疫情是在穩定的方向裡面,往好的在走,所以我們明天(9月15日),會把這段時間的疫情,做好整體的分析以後給市民報告。」

新北市政府決定在15日加強二級警戒的最後一天,才要給答案,但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都表態,希望在防疫和民生經濟之間,找到平衡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疫情規範許可條件下,顧及到各地民眾的生活便利,以及小店家小農生計,能夠符合有效管理,又能適度的來開放,讓台灣漸漸回復正常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9月20日相關的一些可能是會放鬆的,現在都在蒐集跟討論中,那目前並沒有要加嚴的準備,生活跟經濟的必要,那逐步的條件來放寬,那持續都在做。」

疫情情趨緩,陳時中直言,沒有要加嚴的準備,甚至不排除9月20日之後,適度放寬限制,至於新北市會不會開放餐廳內用,就等侯友宜給答案。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鴻宇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打BNT不適可請3天假 新北拋線上課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