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群聚打麻將罰鍰死都不繳 基隆田僑女13筆土地被查封

住在基隆的一名女子,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和4名好友在室內違規群聚打麻將,被衛生局裁罰6萬遲遲不繳,再加上她先前欠繳的交通罰鍰,滯納罰鍰合計高達24萬6千元,她位在新北市瑞芳區的13筆土地通通被查封,宜蘭分署將不排除拍賣土地以抵償欠款。

更多新聞: 尖石竹60線坍方全線中斷 白石溪成「堰塞湖」開挖引流

門前張貼查封通知函,因為屋主李姓女子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群聚打麻將,被裁罰6萬元遲遲不繳,再加上先前積欠的交通罰鍰也都沒繳納,行政執行署硬起來,將她13筆土地通通查封。

違規群聚打麻將罰鍰死都不繳 基隆田僑女13筆土地被查封

放眼望去,位在新北瑞芳區四腳亭這一整塊樹林、土地,就是李姓女子共同持有的土地,儘管土地這麼多,但她卻始終不繳清罰款,經過了解,她6月5號正值疫情嚴峻期間,和4名好友,一共5人在室內違規群聚打麻將,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開罰。

基隆市東光派出所副所長張君豪表示,「警方前往時當場查獲五人,違法群聚打麻將,將五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相關單位裁處。」

違規群聚打麻將罰鍰死都不繳 基隆田僑女13筆土地被查封

只是她除了衛生局裁罰的6萬元,宜蘭分署還發現她欠繳交通罰鍰18萬6千元,滯納罰鍰合計高達24萬6千元,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說,「如果不處理的話,本分署不排除拍賣土地來抵償欠款,還要經過鑑價才有辦法確認土地價值。」

而查封的土地,估計還會再走4到6個月的行政程序,程序完成才會進行拍賣,李姓女子若再不繳,恐怕得因小失大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富溢 基隆-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叫蔡英文來跟我講!中年男搭自強號「拒戴口罩」狂咆嘯遭拖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