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五度出手!日本贈台疫苗總數「破390萬劑」 展台日友好情誼
日本第五度宣布捐疫苗給台灣,這次數量為50萬劑AZ疫苗,圖為本月日本四度捐贈疫苗,指揮中心前往接收的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援贈第四批的AZ疫苗共6.4萬劑已於9月7日抵達台灣,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表示,將再次捐贈台灣AZ疫苗,這次數量為50萬劑,這將是日方第五度出手捐贈疫苗給我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年度論壇將登場 吳釗燮發表專題演講

茂木敏充表示,日方將繼續援助其它友好國家,這次將捐贈AZ疫苗,50萬劑給台灣;40萬劑給越南;30萬劑給泰國;10萬劑給汶萊,目前這項捐贈計畫已通過,這些援贈的疫苗一旦準備完成就會起運到各國。

日本在今年6月4日時,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是日本首度對海外提供疫苗;7月8日時,再追加提供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緊接著相隔不到一週,日本再於7月13日宣布,要贈與台灣100萬劑AZ疫苗。

本月日本第四度捐贈6.4萬劑AZ疫苗已於9月7日抵台,這次第五度宣布將捐贈50萬劑,累計目前為止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總數將達390.4萬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紅十字會:「血漿療法」可助9成重症患者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