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贈台5批AZ疫苗破390萬劑! 陳時中感謝:施打第二劑更快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繼日本贈台四批疫苗後,今天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佈,將再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這也是日方「第五度」出手捐贈疫苗給我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謝表示,預計第二劑AZ疫苗的接種可以更快速。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幼兒園群聚」再添2確診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日本今年6月4日首度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是日本首度對海外提供疫苗;7月8日時,再追加提供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緊接著一週後,日本於7月13日宣布贈台100萬劑AZ疫苗。

本月日本第四度捐贈6.4萬劑AZ疫苗已於9月7日抵台,加上此次捐贈的50萬劑疫苗,截至目前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總數已達390.4萬劑。

對此,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這段時間也將大規模展開第二劑AZ疫苗的接種,第二劑施打也可以更快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造台灣國家隊!」 蔡英文喊話: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