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染疫社區大樓未像屏東專案打疫苗? 陳時中曝原因
陳時中解釋接種站僅限板橋社區大樓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皆與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有關,疫情指揮中心12日晚間宣布,將在發生疫情的板橋某大樓設立社區疫苗接種站,讓該大樓住戶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指揮中心沒有像當初屏東防堵Delta時讓社區民眾都打疫苗的原因,他表示,因該大樓病毒沒有往外擴散、跑到社區的跡象,所以目前僅讓該大樓住戶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主健康管理「學生可到校上課?」 羅一鈞解答:不可實體到校

為防堵新北板橋某社區的Delta疫情,疫情指揮中心12日晚間宣布專案設立社區疫苗接種站,凡為自主健康管理的18歲以上住戶、且未曾接種疫苗者,13日可至指定時間到專門的接種站施打AZ疫苗。

而有部分民眾表示,希望指揮中心能像當初防堵屏東Delta方法,讓里民都能打疫苗,陳時中今給出解釋,他表示當時Delta病毒已經進入到屏東社區中,個案足跡也比較發散,在新北板橋社區大樓內,確診個案並沒有其它社區接觸者,其餘都是在幼兒園,現在都將接觸者匡列集中檢疫,基本上病毒沒有往外擴散的跡象,所以僅止於在板橋社區大樓做疫苗施打。

陳時中補充說明,目前幼兒園持續擴大匡列中,總體已匡列3537人,3536人已經採檢,其中陰性3333人、陽性27人、檢驗中176人,1例9月16日才採檢。他也指出,目前社區沒有看到另外的感染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稱「第二類官員」打2劑莫德納達65%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