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再贈50萬劑AZ疫苗! 外交部台式回應表達感謝:「五告感心」
日本宣布再捐贈疫苗,外交部以充滿台式回應表達感謝,圖為本月日本捐贈疫苗抵台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政府今(14)日宣布將第五度捐贈50萬劑疫苗予台灣。若這批疫苗抵台,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就超過了390萬劑,成為援贈我國疫苗最多的國家。除了總統蔡英文表達感謝且強調台日會繼續互相扶持外。外交部也透過臉書用超道地台灣話感謝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物雕像「站一排」現蹤北濱海灘 在地人驚呼:在等諾亞方舟?

外交部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第四波贈台疫苗才到貨不久,今天在日本外務省的記者會中,茂木敏充大臣再次宣布第五波贈台疫苗共50萬劑,連同前四波疫苗,目前日本提供約39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防疫,更用逗趣且充滿台味的回應「五告感謝」感謝日本。外交部也呼籲,民眾符合資格就去打打疫苗就是感謝日本的一個好方式。

日本今年6月4日首度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是日本首度對海外提供疫苗;7月8日時,再追加提供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緊接著一週後,日本於7月13日宣布贈台100萬劑AZ疫苗,本月日本第四度捐贈6.4萬劑AZ疫苗已於9月7日抵台,加上此次捐贈的50萬劑疫苗,截至目前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總數已達390.4萬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贈台5批AZ疫苗破390萬劑! 陳時中感謝:施打第二劑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