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五度捐贈疫苗!蔡英文推特日文致謝 日本網友暖喊:我們是好朋友!
日本第五度捐贈疫苗,蔡英文於推特用日文致謝。(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日本政府今(14)日宣布將再捐贈50萬劑AZ疫苗予台灣,總統蔡英文除了透過臉書表達感謝外,也在推特上用日文對日本致上謝意,該貼文一出,引來眾多日本網友留言,「台灣、日本是好朋友!」

更多新聞: 塔利班全面打壓女權 當地推特出現女子穿鮮豔服飾照

茂木敏充今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再追加提供新一波疫苗給外國,其中將提供台灣50萬劑AZ疫苗,這是日本第5度捐贈疫苗給台灣,累計達到390萬餘劑。對此總統蔡英文除了透過臉書表達謝意外,也透過推特用日文向日本致上謝意。

蔡英文在推特中說到,今天,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將再次捐贈台灣疫苗。一共五次了,真的很感謝日本朋友們的熱情。由於擔心Delta毒株在國內漫延,這些疫苗有助於提高疫苗接種率,非常感謝。

該貼文一出,除了台灣網友對日本表達感謝外,也有不少日本民眾表示,「台灣、日本是好朋友」、「非常感謝您用日語!無論如何,我們希望彼此是遇到麻煩可以互相幫助的朋友」、「台日友好!幫助朋友一起努力吧」、「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台灣在地震時向我們的援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8月疫情狂燒 確診者數量3週翻漲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