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掌權後首辦體育活動 盼藉武術宣揚國家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過去曾經禁止所有體育競賽,這回重新掌權做出改變。他們在9月14日,舉辦了一場武術展覽會,也是攻占喀布爾後的第一次,包括阿富汗相當風行的泰拳在內,許多運動員展現苦練已久的功夫,希望未來也能登上奧運殿堂。

更多新聞: 快新聞/U23世界盃台灣隊將出發墨西哥 賴清德力挺:守備固若金湯、打擊棒棒得分

柔中帶剛的雙截棍,耍得有模有樣,長棍也難不倒這些阿富汗男孩,這場武術展覽會相當難得,是塔利班掌權後,舉辦的第一場。除了兵器展演,還有赤手空拳的泰拳,有雙人對打,也有團體表演,事實上,泰拳在阿富汗相當受到歡迎,他們還曾在2019年底,烏茲別克舉辦的一場比賽中勇奪三金。

塔利班掌權後首辦體育活動 盼藉武術宣揚國家

阿富汗泰拳官方代表諾里說,「現在我們正在準備2024年奧運,我們在全世界有相當多,優秀的阿富汗職業泰拳選手,期待未來在賽場上有好的表現。」有傳聞泰拳將被納入奧運項目,阿富汗也相當積極投入,而這場武術展覽會,塔利班的體育部門主席也親自到場,鼓勵選手。

塔利班掌權後首辦體育活動 盼藉武術宣揚國家

阿富汗體育理事會主席魯蘇表示,「我們以你們為榮,你們是我們的驕傲和資產,我希望你們能在未來升起,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的旗幟。」阿富汗泰拳學生阿瑪克希爾說,「我要更努力訓練,代表阿富汗人登上國際賽場,要向全世界展現我國國旗。」

塔利班掌權後首辦體育活動 盼藉武術宣揚國家

塔利班在過去掌權時,曾禁止任何運動賽事,現在的政權不但有運動部門,還舉辦了體育活動,顯然想透過另一種管道,讓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的旗幟,在世界中飄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運會桌球團體賽東奧國手對決 莊智淵勝林昀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