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創世界紀錄!委內瑞拉三級跳女王回國 民眾熱情接機

委內瑞拉的三級跳女王羅哈斯(Rojas),在東奧以15公尺67的成績拿下金牌,同時刷新世界紀錄,她在週二返國時,受到大批群眾熱烈歡迎。另外迦納拳擊選手塔基(Takyi),在東奧拿下羽量級銅牌,也為更多迦納的年輕人帶來希望。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雙重戰皆出賽 首場代打敲安送回1分

卡拉卡斯機場湧進大批群眾,共同等待他們心中的跳遠女神Rojas,Rojas也高興的向大家揮手致意。

委內瑞拉三級跳女王 東奧奪金刷新世界紀錄

Rojas在這屆東奧的女子三級跳,以15公尺67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一舉奪下金牌,成為委內瑞拉史上第一位奧運女子金牌得主,同時也在剛結束的鑽石聯賽,以15公尺48的成績拿下鑽石獎盃。

委內瑞拉三級跳女王 東奧奪金刷新世界紀錄

Rojas說,「我很高興也很興奮,很渴望回到我的祖國,我很高興看到這裡的每個人,還有我的家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們,我把這面獎牌帶回來,這鑽石獎盃也成為我的一部分。」

委內瑞拉在這屆東奧,拿下一金三銀共四面獎牌,Rojas也成為全國家喻戶曉的明星選手,所到之處都有大批群眾圍繞,必須要有保全人員在旁協助才能穿過人群。由於委內瑞拉近年來,嚴重的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Rojas的奪金給予委內瑞拉同胞,更多正面積極的態度。

委內瑞拉三級跳女王 東奧奪金刷新世界紀錄

同樣受到英雄式歡迎的,還有加納拳擊選手Takyi,他在東奧羽量級拿下銅牌,成為自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後,第一位站上奧運頒獎台的迦納選手,「大家都知道,奧運是世界體壇的最高殿堂,迦納最近29年沒有在奧運有奪牌紀錄,我很高興能破這項紀錄。」

Takyi的成功,激勵更多加納年輕拳擊小將,他們都以Takyi為目標,希望未來也能幫迦納拿下更多獎牌。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臺灣首辦國際滑冰運動行銷論壇 踏出冬季運動國際接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