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南投召開談防疫 林明溱呼籲中央疫苗要買足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年輪到由南投縣主辦,中部七縣市首長齊聚,強化跨縣市整合,推動防疫,也拚自行車觀光,南投縣長林明溱不免抱怨,疫情衝擊,害得世界茶葉博覽會和萬人泳渡日月潭兩項大型活動停辦,呼籲中央,疫苗要買足,買大家想打的。

更多新聞: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年在南投縣登場,藍營中部七縣市首長到齊,展現團結氣勢,秀平台成果。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南投召開談防疫 林明溱呼籲中央疫苗要買足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感情好到,互相可以借將人員互相支援,不過適可而止啦,我跟林明溱開玩笑。」

人才互通,南投衛生局長退休,林明溱向盧秀燕借將,防疫一心,但談到疫情,可讓林明溱,滿肚苦水。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你看現在我們萬人泳渡沒辦法辦,我們世界茶葉博覽會,也沒辦法辦,我們顧慮就是怕疫情感染,如果疫苗我們全國,已經打了8成以上,我相信我們辦這個活動,就沒有問題。」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南投召開談防疫 林明溱呼籲中央疫苗要買足

疫情衝擊,南投縣接連停辦世界茶葉博覽會,和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大型活動,衝擊觀光。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呼籲中央盡快採購疫苗,能夠越多越好要好的疫苗,你對高端也照顧到了,民進黨最照顧高端,也照顧到了,希望他能夠寬懷胸襟,多採購更多疫苗。」

林明溱再向中央喊話,疫苗根本不夠打,呼籲中央多買,話鋒一轉,有感而發,突然講到縣長任期屆滿後,自己最適合的工作。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可惜現在不是國民黨執政,如果國民黨執政的話,我們徐耀昌他去當經濟部長,我來當交通部長。」

從疫情、疫苗到卸任動向,林明溱話匣子一開,葷素不忌,不吐不快。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SNG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明年國防總額創新高 國台辦怒嗆:不斷進行台獨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