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

日本每年9~11月,是私立大學和短期大學的招生季,但受到疫情影響,連學校和補習班,都改為線上教學,很多正在進行最後衝刺的考生,就相當擔心學習效果會打折。文部省為了確保各校大考能正常進行,最近也力推高三和國三學生,可以優先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蘋果官網大降價!iPhone 12「直接砍4千」最便宜僅13500就能入手

走進日本的補習班,只見每個人都埋頭苦讀,日本大考季節來臨,卻偏偏遇上疫情攪局,備考壓力頓時加倍,日本高三考生說,「因為疫情,學校也縮短上課時間,很擔心學習方面會出問題。」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

雖然補習班也有提供線上教學,但大多考生還是覺得,面對面上課比較安心,業者只能做好防疫,全面備戰,補習班業者原光弘表示,「除了備考之外,也對疫情感到不安,學生們正面臨我們難以想像的壓力。」

9月日本未滿20歲的確診者,已經逼近全體的兩成,為了讓學生們能夠安心準備升學,靜岡縣搶先全國,在9日開放國三以及高三學生,可以優先接種疫苗,第一劑共2860個名額,迅速預約額滿;愛知縣也從12日開始,分別在8個接種站,為境內1千名高三學生施打。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說,「部分考生對疫苗接種狀況感到不安,希望地方政府考量入學考試日期,做特別處置。」文部省已在14日,要求各地方政府為考生優先接種,但也特別強調,是否打疫苗會尊重個人意願,同時禁止各校將疫苗接種,當作參加入學考試的條件。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又有動作!朝東海發射不明飛行物 日方研判是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