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疑試射彈道飛彈 未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北朝鮮又傳飛彈試射。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平壤當局今天(9月15日)中午從中部內陸一帶,往日本海先後發射兩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所幸並未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日本首相菅義偉隨後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將和美韓合作,盡快分析相關情資。

更多新聞: 正值中國外長訪南韓 北朝鮮又射了「朝日本海射2枚彈道飛彈」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稍早北朝鮮發射研判為彈道飛彈的飛行物,自今年3月25日以來,相隔6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威脅我國和地區安全簡直不可理喻,這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表達強烈抗議以及譴責。」

北朝鮮疑試射彈道飛彈 未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難得措辭嚴厲。因為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9月15日中午,北朝鮮在短短5分鐘之內,接連朝日本海,發射兩枚飛彈。

所幸日本海上保安廳事後調查,發現飛彈都落在日本的經濟水域之外。也並未傳出有船隻受到波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我們當然希望大家多做,有利於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還是需要大家朝著恢復對話的方向,來共同做出努力。」

發射當下,正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南韓訪問行程的第二天。南韓外長鄭義溶9月15日在雙邊會談上,就開宗明義的表示,期盼中國支持南韓,推動朝鮮半島和平。

而早在前一天,美日韓的核談判代表,也在東京會面,各方皆同意需要通過對話和外交,重啟非核化談判。

美國新任北朝特使金成,還在會中強調,華府對平壤並沒有敵意,希望北朝鮮能對談判提議做出回應。沒想到兩枚飛彈,再度掀起變局。

NHK國際部記者說,「8月美韓才進行聯合軍演,這次試射可能也是對此表達抗議,但依據所發射的是何種飛彈,可能隱含的意圖也不相同,這部分還有待釐清分析。」

北朝鮮曾在今年的1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以及3月21日,各試射一次巡弋飛彈,3月25日,還違反安理會決議,發射短程彈道飛彈。而僅僅數天之前,平壤當局還在9月11日和9月12日,試射新型的長程巡弋飛彈。沒想到如今又再有動作,背後意圖耐人尋味。

北朝鮮疑試射彈道飛彈 未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一天暴增50例均在福建 莆田、廈門封閉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