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內美中險開戰?知名記者伍德華新書大爆料 川普痛批內容捏造

華盛頓郵報副主編,也就是知名調查記者伍德華,與政治記者柯斯塔合作撰寫的新書,爆料前總統川普執政後期,美軍高層很擔心他失控動武,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因此瞞著川普、兩度秘密致電中共軍方,保證不會向他們開戰。川普則發聲明,批評該書內容都是假新聞,還說屬實的話,密利就是犯了叛國罪。

更多新聞: 超鴨霸!聯合國影響力當籌碼 中共施壓NGO稱台灣「中國一省」

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經常有出人意料的舉動,華盛頓郵報副主編伍德華及政治記者柯斯塔,在即將出版的新書更爆料,在川普執政後期,美軍高層非常擔心他不受控制、挑起戰事。

書中指稱,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震驚各界,8日眾院議長裴洛西就致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

川普任內美中險開戰?傳美軍高層密電解危機

聲音來源:CNN記者引述書中裴洛西說,「我在跟你(密利)說的是,如果他們甚至無法阻止他(川普)攻擊國會,誰曉得他還會做出什麼事,白宮到底有沒有負責人在採取什麼行動,而不是忙著狂拍他馬屁。」

根據伍德華和柯斯塔取得的內容,密利一度試圖向裴洛西保證核武的安全,但裴洛西不買單,密利最後也表達同意她的看法,在五角大廈召集秘密會議,叮囑軍情高層。

川普任內美中險開戰?傳美軍高層密電解危機

聲音來源:CNN記者引述書中密利說,「如果你們接到電話不管來自誰,這是有步驟有規定程序的,不管你們被告知什麼,你們按步驟按規定程序行事,而我也是那個規定程序的一部分。」

密利還瞞著川普,打電話給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方不會開戰,強調雖然民主制度有時會看起來有點鬆散,但美國百分之百穩定。

CNN記者說,「密利可能會被批評越權,但伍德華及柯斯塔寫道,密利覺得他只是在採取必要防範措施,因為他覺得總統(川普)無法預測且不穩定。」

書中提到,去年10月30日美國2020總統大選投票前4天,兩人就曾通話。當時中方深信川普蠢蠢欲動,很可能發動攻擊,密利安撫李作成,說美方不會對他們動武,甚至保證如果要進攻,會提早通知,不會事出突然。國會山莊報則報導,川普痛批,這本新書是由一名軟弱無能的將領,及兩名經常寫假新聞而被他拒訪的作者所捏造,並表示如果內容屬實,密利就犯了叛國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Delta病毒全球狂燒!美日兒童染疫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