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鴨霸!聯合國影響力當籌碼 中共施壓NGO稱台灣「中國一省」
中國以自身在聯合國的影響力,施壓其他非營利組織改變對我國的立場。(圖/翻攝聯合國官網)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最近幾年持續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就連其他國家也不放過!外媒報導,中國政府最近不斷透過他們在聯合國裡的影響力,向其他國際非營利組織(NGO)施壓,要求他們不得稱呼台灣是「國家」,而是得稱「中國的一省」,如果該組織沒有明確表態,中國就會想辦法拖延他們在聯合國申請的資格證。

更多新聞: 他酸朱立倫「權貴少爺」!4攻勢鬥張亞中「換柱、倒韓同一路數」

根據外媒《Vice News》報導,由於非政府組織需要向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委員會申請資格證,才能參加聯合國所主導的活動,不過,中國政府最近卻不斷拖延一些組織的申請,理由就是這些組織並沒有在官網上,明確表明台灣是中國的其中一個省份。

包括美國紐澤西州的猶太宗教團體,以及瑞士的自行車協會,還有南法的環境教育團體,都因為稱呼台灣的方式不符中國要求,而遭遇到申請上的困難。中國聲稱,台灣這個擁有民主,並與美國是盟友的島嶼是中國的領土,而且不斷向其他政府和國際企業施壓,要求他們承認這項主張,作為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的手段。聯合國的會議紀錄顯示,有幾個非營利組織,因為被中國詢問對台灣問題的立場後,申請資格就被延後了。

對於中國施壓其他非營利組織的做法,我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3日就在推特上發文反諷「當非政府組織為了進入聯合國而順從中國的要求,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時,他們就是在傷害聯合國應要代表的自決原則,那待在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更多新聞: 若美通過台灣使館正名 前解放軍上校爆「中國不會開戰」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