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整頓改讚美?中共列4明星「優秀藝人」趙麗穎、男演員都上榜
中共除了整肅素行不良的藝人,也表揚趙麗穎(左)等4名優秀藝人。(圖/翻攝自趙麗穎、gygq_jay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官方最近對娛樂圈進行一連串整肅計畫,包括「清朗行動」及「限籍令」等等,像是趙薇、吳亦凡、王力宏、孫燕姿等大咖藝人都被列入名單,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除了要整頓行為不佳或外籍藝人以外,最近中國網站也流傳所謂的「優秀藝人」名單,有4位中國明星,可說是獲得了「黨的認同」。

更多新聞: 整頓演藝圈再下猛藥!中共下達「查稅令」逼逃稅藝人自首:否則重罰

不整頓改讚美?中共列4明星「優秀藝人」趙麗穎、男演員都上榜
趙麗穎出身農村,紅了後也沒有明性架子,被列為優秀藝人。(圖/翻攝自趙麗穎微博)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份中共認同的優秀藝人名單,雖然名單不盡完整,不過有4位明星幾乎都有上榜,分別是趙麗穎、韓紅、吳京還有胡歌。趙麗穎上榜原因為,她出身河北省農村,草根出生的她卻一路走向成功的女演員之路,讓主張脫貧的中共官方認為是成功榜樣。此外,成名後的趙麗穎,也時常幫助河北家鄉,和農村孩子互動,完全沒有明星架子。不過,前陣子趙麗穎粉絲和男星王一博之間的衝突,也讓她受到一些負面影響。
不整頓改讚美?中共列4明星「優秀藝人」趙麗穎、男演員都上榜
胡歌、吳京、韓紅(左至右)因為熱心公益或是宣揚民族主義,也被列為是優秀藝人。(圖/翻攝自微博)
男星吳京2014年自導自演軍事片《戰狼》,由於電影的民族主義情緒濃厚,被中共認為是「弘揚主旋律的好電影,渾然天成的正氣,值得大家學習」,吳京也因此被塑造成是愛國的民族英雄。歌手韓紅生於西藏,她相當熱心公益,先前的河南水患,她也率先捐贈物資,還親自到災區當志工,甚至收養了200個孩子,愛心不落人後。演員胡歌演技有目共睹,主演的《瑯琊榜》、《風中奇緣》都叫好又叫座,而且他幾乎沒有緋聞,私下也熱心公益,因此也被中共官方列為是優秀藝人。

更多新聞: 賺進300億身家遭爆「註銷9間公司」逃回台灣?張庭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