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被控「台獨」遭小粉紅逼表態!陸委會狠批:中國文革式獵巫
張鈞甯最近被中國網友指控台獨,陸委會對此回應了。(圖/翻攝自張鈞甯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女星張鈞甯11年前的碩士畢業論文,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的「我國」讓她被中國小粉紅扣上「台獨」大帽子,消息曝光後,傳出張鈞甯新戲遭除名,戲份也全被刪光。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昨(9)日批評,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網友卻針對台灣藝人過往言行進行文革式獵巫,顯示出中國影視環境,受到意識形態的框限相當嚴重。

更多新聞: 若美通過台灣使館正名 前解放軍上校爆「中國不會開戰」原因曝光

張鈞甯被控「台獨」遭小粉紅逼表態!陸委會狠批:中國文革式獵巫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中國網友正在進行文革式的獵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鈞甯因為碩士論文被冠上「台獨」,事後她發覺事態嚴重,第一時間發出聲明澄清「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對於台灣藝人頻頻被中國網友逼著表態,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9日在線上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近期中國大動作整頓演藝圈,將娛樂產業納入意識形態管理「中國的網民用特定的政治意識形態,針對包括很多台灣藝人在內的演藝人員,過往的言行進行一種文革式的獵巫,凸顯兩岸在民主跟威權,2種價值上的差異」。

李麗珍進一步表示,這樣的情況也顯示出中國影視環境受到意識形態的框架更加嚴重「充斥著政治風險,並不是藝人可以安心創作、自由表演的友善環境」。李麗珍強調,我國是主權國家,我方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但在中國發展的藝人,近期卻頻頻被要求做出政治表態。因此陸委會提醒,台灣演藝人員要審慎因應相關風險,也要特別確保自身的權益。

更多新聞: 趙薇「被消失」神隱20天終於現身!回老家被認出「憔悴現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