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人生如戲「從小被棄養」 自認花心 浪子回頭成寵妻魔人

金鐘視帝龍劭華,出道42年演技備受肯定,不過他的一生如同戲劇,相當坎坷,從小被父母遺棄,後來又遭養父虐待,直到50歲才找到親生母親。龍劭華的情史也相當豐富,過去他就曾坦承自己非常花心,還是二線演員時,就成功追求過夏玲玲。因為第二任妻子在他低潮不離不棄,才幡然悔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郵政紙本五倍券10/4開放預約 數位綁定抽大獎

藝人龍劭華說,「苦澀才是人生的滋味。」

龍劭懷華縱橫演藝圈42年,不管正反派己色揮灑自如,實際上他的真實人生,比八點檔更坎坷。

龍劭華人生如戲「從小被棄養」 自認花心 浪子回頭成寵妻魔人

龍劭華本名陳坤倉,出生就被父母遺棄,養父母又離婚,隨養父生活受盡虐待,動輒被趕出門、甚至被關在雞籠吃飯。

導致他有幽閉恐懼症、懼高症,直到50歲,才透過節目找到親生母親。

藝人龍劭華說,「我今天終於可以開口,叫你一聲,媽你好嗎。」

半世紀沒有相處,兩人相見如同陌生人,生母第一眼看到龍劭華,還說每天在電視上看到他,卻不知道這個人是兒子,最終仍失聯,不再往來。

藝人龍劭華說,「人家說什麼親生父母親,母子連心,我那時候印證,沒有母子連心。」

龍劭華人生如戲「從小被棄養」 自認花心 浪子回頭成寵妻魔人

缺少家庭溫暖,讓龍劭華無法只愛一個女人,前半生風流。

26歲那年猛烈追求演員白虹,交往半年就結婚,又和女星司馬玉嬌有曖昧情,和白虹只撐一年就結束,之後和演員夏玲玲熱戀交往5年分手,最後才遇到第二任妻子謝雪貞。

藝人龍劭華說,「太太有去酒店幫忙當會計,我就倒了以後,我就離開了沒有理她,沒有理她們,她就帶著小孩子就去養活。」

老婆懷孕時,龍劭華沒打算結婚,還和別的女友同居,沒想到遭逢生意失敗、欠債,謝雪貞不離不棄,才讓龍劭華徹底覺醒,1995年結婚,陸續生下一對兒女,浪子回頭,龍劭華重心除了演戲就是家人,女兒剛踏入演藝圈,父女沒來得及演更多對手戲龍劭華卻傳出過世消息,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生前心臟不適 醫籲糖尿病友2症狀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