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案又來!收禮物要先付5萬? 假冒中國公安!警破獲話務機房

新竹警方破壞一處詐騙機房,主嫌透過虛擬貨幣交易及假冒中國公安行騙,卻把基地設在台灣。另外,桃園也有女子與國外網友網戀,對方說要送禮物,卻要她先付五萬多元的關稅和運費,因匯款不成又要她改用比特幣支付,貨幣買賣商直覺有詐,報警攔下。

更多新聞: 「疫情往好方向走」 新北可望恢復餐飲內用

除暴隊全副武裝,衝向一間民宅,隊員拿破門錘猛力往門一敲,迅速破門而入。

嫌犯迅速遭到警方壓制,屋內電腦、手機也通通被查扣,因為這裡是一處詐騙機房。

竹北分局長王立德說,「經了解本詐欺機房是以簡姓犯嫌為首,對中國大陸人民透過網路電話,以公安為名待取得信任後,再行詐騙其名下金錢。」

詐騙案又來!收禮物要先付5萬? 假冒中國公安!警破獲話務機房

新竹警方日前獲報,疑似有人成立詐騙機房,立即著手調查。原來簡姓主嫌等5人,不但假冒中國公安,也假借虛擬貨幣交易,誘騙被害人投資,儘管刻意把機房設在偏僻處,但仍舊被破獲。

桃園最近也發生一起,和虛擬貨幣相關的詐騙案。

詐騙被害人表示,「我早上急著去銀行匯2萬多元,然後銀行行員可能怕我被詐騙叫警察過來,然後他就跟我說我被騙了,對方就叫我用比特幣。」

詐騙案又來!收禮物要先付5萬? 假冒中國公安!警破獲話務機房

李姓女子7月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在瑞典工作的韓國籍男子。男方日前說要送禮物,但要她先支付5萬多元的關稅及貨運費,女子匯款被行員攔阻,對方改口要她利用比特幣轉帳,還是商家覺得不對,又報警。

桃園景福所長吳政哲表示,「貨幣買賣商稱有一名女子,要購買虛擬貨幣以供他人投資,在現場經過同仁解釋之後,發現該名女子疑遭受詐騙,在解釋完個案之後該名女子遂恍然大悟,不再購買虛擬貨幣。」

警方也呼籲,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交友,可疑狀況裡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成為下一個詐騙被害人。

(民視新聞/黃兆康、周秉瑜 新竹-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銅鑼貨車撞機車雙亡 驚悚撞擊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