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高雄拍「美麗人生」驟逝 最後拍攝身影曝光

龍劭華拍攝的戲劇「美麗人生」連續幾天在高雄的中洲渡輪站取景,沒想到拍到一半就驚傳猝逝,讓當地看過他拍戲的居民都覺得好不捨。而其實龍劭華和南部淵源深厚,在高雄和台南都拍攝多部電影戲劇,台南市長黃偉哲事發後也發文感念。

更多新聞: 再無機會!龍劭華父女首度同台飆戲 爸爸太會演「一秒逼哭陳璇」

住家外的監視間畫面拍,下戲後的龍劭華穿著棕色背心走進劇駔的帳篷,坐在椅子上喝水休息,看來輕鬆,誰也沒料到這竟是他最後的拍攝身影,龍劭華在拍攝隔天就驚傳猝逝。

取景地附近居民說,「聽到都很錯愕啊,星期一才剛看到他,他們在那邊拍完了,就在我們後面搭兩個帳篷休息。」

台劇「美麗人生」連續幾天在高雄的中洲渡輪站取景,要呈現60年代的台灣故事。龍劭華猝逝後,劇組只能壓抑悲傷的情緒繼續拍攝。龍劭華多次到高雄拍攝戲劇,2017年也出席高雄電影節,首度演出短片作品。

龍劭華高雄拍「美麗人生」驟逝 最後拍攝身影曝光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說,「拍片工作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令我們感到非常不捨,他下戲期間,都非常親切的跟民眾打招呼,龍哥的驟逝令我們非常捨不得。」

龍劭華沒有金鐘視帝的架子,下戲期間常發揮親和力和民眾互動,留下張張合影。

不只和高雄淵源深厚,年初也前往台南府城,跨刀出演歌仔戲小生陳亞蘭執導演出的「嘉慶君遊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開鏡儀式。

當時龍劭華就站在黃偉哲身後,成了最後的合影。

龍劭華高雄拍「美麗人生」驟逝 最後拍攝身影曝光

除了古裝劇,電影角頭浪流連也是在台南取景,黃偉哲特別發文感念龍劭華南下拍戲,行銷府城文化。

台南市長 黃偉哲說,「鄉土味是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對台南 在影片裏面呈現出來的,我們都非常感謝對台南的幫忙。」

如今備受尊崇的影壇老大哥不幸驟逝,但在每部戲劇中鮮明形象和精湛演技,將會留在每一位觀眾的心中。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遺體「相驗僅花15分鐘」!女兒強忍悲痛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