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無機會!龍劭華父女首度同台飆戲 爸爸太會演「一秒逼哭陳璇」
金鐘視帝龍劭華猝然離世,他曾和剛出道的女兒陳璇,在2年前共同出演廣告微電影,父女首度同台飆戲。(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晚(14)在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內昏倒,被人發現後緊急送往附近阮綜合醫院急救,仍不幸於20:09宣告不治,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龍劭華出道一年多的女兒陳璇與母親立刻南下處理後事,她曾期許「有一天可以跟爸爸站在同一個高度對戲」,卻已再無同台機會,事實上陳璇2019年剛出道時,就已和父親龍劭華共同演出廣告微電影,兩人在劇中飾演的正是爸爸和女兒,陳璇還提到因為父親太會帶戲,「當他一吼自己的眼淚直接掉下來」。

更多新聞: 網球/不只「英國楊丞琳」還有「艾瑪.華森」 16歲美國選手甜美私照曝光!

資深演員龍劭華猝然離世的消息震驚各界,他生前積極鼓勵兒子陳威佐和女兒陳璇,跟隨父親的腳步參與戲劇演出,他的女兒陳璇也在2019年正式踏入演藝圈,目前已有多部戲劇作品,也在《若是一個人》和《姊姊向前衝》與龍劭華共同合演,她曾期許「有一天可以跟爸爸站在同一個高度,跟他說我也是一名演員」,兩人能在同樣高度對戲,現在卻已沒有機會。

再無同台機會!回憶龍劭華父女首度共演畫面 爸爸太會演「一秒逼哭陳璇」
龍劭華女兒陳璇2019年剛出道時,曾和父親共同演出廣告微電影,劇中同樣飾演父女。(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其實2019年陳璇剛出道時,就已和龍劭華共同演出家電品牌的廣告微電影,兩人在劇中同樣飾演父女,龍劭華演出涼粉伯,陳璇飾演他就讀高中的女兒,劇中龍劭華辛苦地推著涼粉攤車上街販售,為了一家生計打拚,長期辛勞工作卻飽受腰痛困擾,卻寧願讓女兒睡在舒適的床鋪,自己則在客廳睡著行軍床,父親痛苦的動作都看在女兒陳璇眼中。

再無同台機會!回憶龍劭華父女首度共演畫面 爸爸太會演「一秒逼哭陳璇」
劇中陳璇不捨龍劭華飽受腰痛困擾,偷拿父親的錢想換床鋪,被發現後惹來父親一陣斥責。(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然而讓龍劭華不解的是,自己會將每天工作辛苦賺錢的錢放進零錢罐,逐日清點時卻發現一直短少一張百元鈔票,起初自認記錯了,最後才懷疑可能是陳璇偷錢,心痛不已的他在女兒放學回家時,擺出嚴肅姿態拿著零錢罐質問陳璇,大聲喝斥:「錢是不是妳偷的,是不是?」女兒難過地掉下眼淚坦承,愛女心切的老爸無奈表示,「要什麼都可以跟爸爸說」,陳璇才指出她不捨龍劭華忍受腰痛困擾,想幫爸爸換床鋪,父女情深為廣告注入溫馨親情,她還透露當時演出「偷錢被爸爸罵的情節」,因為父親太會帶戲,當他一吼,「自己的眼淚就直接掉下來」。

再無同台機會!回憶龍劭華父女首度共演畫面 爸爸太會演「一秒逼哭陳璇」
龍劭華愛女陳璇曾表示,希望和父親站在同一個高度演戲,遺憾現在卻已無機會。(圖/翻攝自陳璇IG)
更多新聞: 不只連千毅相助!男星親訪李炳輝共演成名曲 神默契「一拍即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