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連千毅相助!男星親訪李炳輝共演成名曲 神默契「一拍即合」
盲人歌手李炳輝近日的生活狀態被媒體揭露,引起各界人士關懷,藝人香蕉日前也默默拜訪關心,兩人還同框演出。(圖/翻攝「香蕉」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以一首《流浪到淡水》聞名全台的盲人歌手李炳輝,今年已經72歲,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每周二、六在淡水區清水街市場街頭演唱,雖然收入不多需要靠友人接濟,生活卻勉強過得去,直播主連千毅得知此事,主動表示協助意願,兩人將於下周三(22)晚上在臉書舉行愛心公益聯播,除了他伸出援手,時常有暖心之舉的藝人香蕉,也用自己的方式親自到李炳輝住處幫忙,兩人同框演出名曲《流浪到淡水》,展現一拍即合的神默契。

更多新聞: KID出遊放閃「東區妹仔」!女友好身材不藏了全程秀美腿

相較連千毅大動作展現援助李炳輝的舉動,藝人香蕉選擇默默付出溫暖關懷,他來到淡水河畔,實際瞭解受到疫情衝擊下街頭藝人的演出情況,與一對熱情演唱的大哥大姊互動過後,他發現在幾乎沒有遊客的狀態,演出必須更加賣力才能吸引路人目光,他提及以前街頭表演時,人多人少都會有點緊張,但是面對沒有觀眾的情況,那種壓力實在很難想像。

不只連千毅相助!男星親訪李炳輝住處同框演出成名曲 神默契「一拍即合」
藝人香蕉拜訪盲人歌手李炳輝的住處,瞭解他受到疫情影響的生活狀態。(圖/翻攝「香蕉」YouTube)

瞭解街頭藝人的困境後,香蕉來到李炳輝經常演出的市場,準備直接到他的住所拜訪,兩人相見時香蕉展現後輩態度,彎下身子跟他聊天,從李炳輝口中得知,受到疫情衝擊一年只剩沒幾天可以好好表演,尤其平常日幾乎沒有觀眾,為了展現李炳輝的演唱實力,香蕉拿出自己的烏克麗麗打算和他同框演出,只見李炳輝早已備好手風琴準備大顯身手。

不只連千毅相助!男星親訪李炳輝住處同框演出成名曲 神默契「一拍即合」
兩人同框演唱李炳輝成名曲《流浪到淡水》,聽見香蕉彈出前奏他立刻用手風琴跟上,展現絕佳默契。(圖/翻攝「香蕉」YouTube)

香蕉隨興彈起李炳輝成名曲《流浪到淡水》,聽到熟悉節奏他立刻以手風琴跟上彈奏,正式演出前香蕉表示步調可以慢一點,李炳輝卻自信笑說「不要緊都同款的」,表演開始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演奏中,一旁的香蕉則用自己擅長的Beatbox伴奏,李炳輝精神奕奕地唱完整首歌後,香蕉大讚真得是「寶刀未老」,興致上來的兩人隨後也演唱《來去夏威夷》,把場面炒到最熱,初次搭檔就展現絕佳默契,讓李炳輝笑說:「我以前跟金門王作伙欸,啊現在跟金蕉王鬥陣喔!」身為晚輩的香蕉,聽到這番話深受感動,表示將繼續獻出自己能給的加油和祝福。

不只連千毅相助!男星親訪李炳輝住處同框演出成名曲 神默契「一拍即合」
李炳輝整場活力十足的演出,讓一旁用Beatbox伴奏的香蕉讚嘆不已,直呼他「寶刀未老」。(圖/翻攝「香蕉」YouTube)
更多新聞: 安海瑟薇片場側拍外流!零修圖完美體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