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車6人撞成一團!原因竟是「安全帽」 網驚呆:這保齡球丟的方式真特別
新北市中和區昨日(18)發生一起3輛機車追撞事故,因為一頂安全帽引發5人倒地的連鎖反應,網友看完全部傻眼。(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自1997年推動騎機車強制要戴安全帽的法規後,機車騎士發生意外的死亡人數即大幅下降,然而仍有騎士可能便宜行事,未將安全帽扣環扣好,騎車過程中帽子脫落反釀成車禍事故,昨日(18)早上新北市永和區發生一件3輛機車追撞意外,造成6人中的5人當場倒地,起因正是一頂騎士沒戴好的安全帽,後方騎士將目睹過程分享到網路,網友看完驚呆表示「這保齡球丟的方式真特別」。

更多新聞: 2400億飛彈特別預算將拍板!台灣可望「以攻為守」 他曝:美售台這系統成關鍵

這場一頂安全帽引發的追撞車禍,發生在18日一早新北市中和區橋和路上,影片發布到YouTube的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後,眾網友見到一連串巧合引發的連鎖反應,無不留下傻眼評論,整起意外除了3輛主要當事機車,還牽連另外2部機車,只見拍攝者騎在5輛機車後方,保持適當安全距離,突然前方一頂安全帽掉落地面,隨後滾到左側機車前方,該名騎士閃避不及撞上安全帽,遭撞飛的帽子竟反彈回原本機車道,擦撞到另一輛機車,受波及的2位騎士,卻都毫髮無傷地躲過一劫。

3車6人撞成一團!原因竟是「一頂安全帽」 網友驚呆:如同打保齡球
一位機車騎士未戴好安全帽,帽子脫落掉到地上後引發連鎖反應,最終造成2車5人倒地的追撞意外。(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安全帽滾落到一旁路面後,卻有一位騎士直接在馬路中間煞停機車,似乎正是他未將帽子戴好,這名騎士想要停車撿回自己的安全帽,完全沒顧慮到後方仍有其他機車,一輛戴著一家大小的三貼機車立刻緊急煞車,免於撞上在路中急停的騎士,然而後方仍有一台雙載機車,亮起左轉方向燈準備轉彎,該輛車卻因未保持安全距離,往右閃避不及擦撞到三貼機車,除了讓自身兩人當場倒地,三貼一家人也因遭撞擊,重心不穩全部往右側倒。

3車6人撞成一團!原因竟是「一頂安全帽」 網友驚呆:如同打保齡球
安全帽脫落的騎士在路中急煞,後方一輛三貼機車跟著剎車沒撞上,再更後面的機車卻閃避不及撞上,造成5人當場倒地。(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得知自己釀下大禍的未戴好安全帽騎士,趕忙下車攙扶倒地的三貼一家人,該家爸爸第一時間很緊張小孩有無受傷,媽媽回應兒子壓在她身上「沒出事」,倒地5人陸續起身,幸無造成嚴重傷亡,目睹全程的騎士,也趕忙做手勢提醒後方車輛注意,有驚無險的意外,卻讓網友看完驚呆表示「一顆安全帽變成了保齡球」、「這保齡球丟的方式真特別」、「一個安全帽弄倒兩台車五個人太屌了吧」、「猛!直接在路中間停下來,後面如果不是機車…」、「為了撿噴掉安全帽急煞,導致後面車追撞」、「一個未保持安全距離加迷之方向燈、一個三貼、一個繫帶未扣還路中急停」。

3車6人撞成一團!原因竟是「一頂安全帽」 網友驚呆:如同打保齡球
發現因為路中急煞闖下大禍,該名騎士決定先攙扶倒地的一家人,而不是先撿起自己的安全帽。(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更多新聞: 不只連千毅相助!男星親訪李炳輝共演成名曲 神默契「一拍即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