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12年!千萬大盜台南落網 警追贓款下落

涉嫌強盜及擄人勒贖的逃犯黃江正,逃亡12年,今天(9月15日)終於在台南落網!12年前,他勾結蔡姓女子,鎖定從事黃金盤商生意的蔡女哥哥行搶,一舉得手7736萬元現金,警方雖逮捕蔡女等多名嫌犯,但黃嫌始終在逃,而且當時只追回1190萬贓款,懷疑可能有4、5千萬由黃嫌保管,正在追查贓款下落。

更多新聞: 囂張!飆速還跨越雙黃線 眼尖員警意外抓女毒蟲

逃亡12年,涉嫌強盜及擄人勒贖的重大逃犯黃江正,下午在台南安平區被逮,警方當場起出改造手槍2枝、空氣槍1枝、子彈3發,警方說,犯嫌生性狡猾,幸好警民合作才發現租客有問題。

逃亡12年!千萬大盜台南落網 警追贓款下落

台南市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說,「發現該犯嫌非常狡猾,藏匿身份對於相關出入行徑,都與一般民眾不一樣。」

台南市警方清查轄區大樓出租屋狀況,發現重大逃犯黃江正就在安平一帶活動出入,調閱監控系統比對影像,確認白髮蒼蒼的黃姓嫌犯,就是涉嫌民國98年,台南市黃金盤商被搶案,得款7736萬元,也是國內被搶最多的案件。

台南市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說,「他逃逸了將近12年,我們在追緝的過程中,一直在確認身份,才發現此人的特殊案件。」

逃亡12年!千萬大盜台南落網 警追贓款下落

警方說黃姓嫌犯不只涉及黃金搶案,也曾犯下擄人勒贖500萬元被通緝,幸好攻堅行動順利,化解可能發生的衝突,至於黃姓嫌犯搶來的贓款到底流向何處,警方還在進一步追查。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怨沒紅線臨停被開單 警用這條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