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挺駐美代表處改名 國台辦氣炸:謀「獨」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朱鳳蓮稱,「台獨」是歷史逆流、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傳出美國正認真考慮讓我國駐美代表處改名「台灣代表處」,美國友台議員也支持。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再提「一個中國」,批評美方拿台灣做文章,以遏止中國發展。朱鳳蓮稱,謀「獨」只會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台獨」是歷史逆流、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又有動作!朝東海發射不明飛行物 日方研判是彈道飛彈

外媒報導,美方正認真考慮台灣請求,要讓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簡稱駐美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美國友台眾議員也說支持代表處改名,AIT處長位階也應升格。朱鳳蓮今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包藏禍心的「更名」圖謀。她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朱鳳蓮指出,美方搞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拿台灣問題做文章,試圖「以台製華」遏制中國發展,「這些都是徒勞的」。她勸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對中方作出的有關承諾,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再拿民進黨開刀,批評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本性,置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民眾福祉於不顧,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不斷在國際上玩弄謀「獨」花招、挑釁生事,只會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朱鳳蓮稱,「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將對高風險者追加第3劑疫苗「那台灣呢?」 前台大醫:等其他國打了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