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確診女染Delta負責機場清消 曾打過一劑疫苗Ct值14
陳時中說明今新增個案有打疫苗,Ct值14。(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新增1本土COVID-19確診,是一名20多歲女性,在機場負責機艙消毒工作,9月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於今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補充說明,該個案檢驗後確定感染Delta病毒株,Ct值14。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20多歲女確診「曾流鼻涕、頭暈」 感染源不明急匡45人

陳時中表示該確診個案本身就在機場負責清消的工作,有打過一劑疫苗,該個案的足跡、工作場所都已經清消完成,相關家庭、工作接觸者也匡列了45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也持續匡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羅一鈞說明,該案Ct值為14,在9月7月因工作要求做過快篩為陰性,指揮中心從嚴從9月8日開始匡列相關接觸者,至於先前有打過一劑疫苗,不算是突破性感染,針對陽性檢體快速檢驗,病毒株確定為Delta。

羅一鈞表示,基因定序的序列會在後天出爐,會再和其它個案做比較,他透露因該個案為機艙機消人員,溯源會再跟曾有確診個案的航班進一步做比對,到時候也要看定序結果才能釐清看跟哪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有關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