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劑AZ疫苗開打 75歲以上未預約長者明送通知單於9/20接種
蔡炳坤針對長者打疫苗做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學生族群施打BNT殘劑使用原則,將先提供給校園內的正式教職員工,若排序後還有剩下則由負責接種的醫療院所帶回去,讓符合資格的民眾施打。目前第二劑AZ疫苗已陸續開打,蔡炳坤表示,明天開始北市民政系統就會統整資料,寄出接種通知單到75歲以上沒有上網預約接種長者家中,於9月20日到指定醫院接種。

更多新聞: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

隨著BNT疫苗陸續抵台,蔡炳坤也說明開打後殘劑使用原則,將優先提供給具有醫生證明,且不得施打其他疫苗的正式教職員工,且要按照年紀排序,如果按照原則排序後還有剩下的殘劑,就由負責施打疫苗的該家醫院帶回去讓符合資格的其它人員接種。

快新聞/第八輪AZ疫苗開打 65歲以上未預約長者明送通知單於9/20接種
BNT殘劑使用說明(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強調,畢竟疫苗得來不易,希望不要有任何疫苗被浪費。另外第二劑AZ疫苗開打,北市將連續6天幫13萬多人施打疫苗,對於沒有預約的長者,民政系統就會把接種通知寄送到長者家中,9月20日就可到指定醫院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例在桃園! 境外移入4例、無新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