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合國大會開議 蔡英文:不應因對岸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
蔡英文強調,期待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圖/民視新聞翻攝)

聯合國大會開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台灣是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台灣人的健康權益不應被忽視,因此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因為對岸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蔡英文強調,期待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朝好的方向走! 侯友宜宣布:9/16起恢復餐廳內用

民進黨今日召開第19屆第53次中常會,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致詞。蔡英文首先提到,本週五立法院就要開議,這個會期有五大預算案要處理,行政院也有優先法案要推動。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後續振興五倍券就要上路。各項政策的推動需要黨公職同仁齊心努力,也要拜託大家,該說明的要努力說明,該辯護的也要全力辯護,展現執政黨的責任和能力。

蔡英文接著提到,昨天是聯合國大會開議,過去一年多來,台灣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一起努力對抗疫情。台灣是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台灣人的健康權益,也不應該被忽視,因此,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也期待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

蔡英文也點名特別肯定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例如駐美代表蕭美琴跟她的團隊、駐日代表謝長廷跟他的團隊、駐德代表謝志偉跟他的團隊,都是台灣優秀的駐外外交人員。蔡英文說,在這波防疫作戰中,無論在外交戰場、還是爭取疫苗的過程中,他們全力以赴的成果,相信國人有目共睹。

另外,昨日日本宣布將提供台灣第五批AZ疫苗50萬劑,蔡英文說,加上這批後,日本援贈台灣的疫苗,將達到390萬劑,她要在此表達感謝,也提醒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登記施打。

最後,本週六開始就是中秋節連假,蔡英文提醒,目前疫情雖然受到控制,但絕對絕對不能鬆懈。連假期間,還請大家務必要遵守指揮中心的指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若今天投票...「他」會當選?黨魁選舉內鬥內行 媒體譏:養老院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