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人最多抽4種加碼券、數位綁定有望搶好食券! 唐鳳曝「這樣勾」中籤機率高
唐鳳說明五倍券的加碼券如何抽籤。(圖/民視新聞)

五倍券官網將在9月22日上線,民眾可上網搶先登記加碼券。共有7種加碼券供民眾抽籤,將在10月11日至11月5日共4週進行抽籤,且週週抽,每人最多可有4次中籤機會,獲得4種加碼券;前400萬名完成數位綁定者則可免抽籤自動加碼獲得好食券。政委唐鳳今(15)日也提醒,「只勾想要的券,中籤機率會比較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議員挺駐美處改名還籲升格AIT處長位階 外交部致謝:緊密溝通深化雙邊友好

唐鳳說明,今年加碼券是在同個網站進行所有八個部會加碼券的登記,只要登記1次,無論是紙本或是綁定數位五倍券,「只要有資格取得五倍券的人,都可以在9/22搶先登記加碼券」,只要登記身分證號以及手機簡訊認證,即可勾選抽籤;若為共同綁定,也會自動帶出共同綁定的人,同樣可以在手機上進行操作勾選;若在超商綁定五倍券的民眾,也可以透過小白單上的QRcode進入加碼券登記網站。


快新聞/每人最多抽4種加碼券、數位綁定有望搶好食券! 唐鳳曝「這樣勾」中籤機率高
民眾可在五倍券官網登記加碼券。(圖/行政院提供)


這次的八大部會加碼券有好食券、國旅券、i原券、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客庄券、地方創生券,共計1236萬份供民眾抽籤。唐鳳指出,每週抽籤是按照面額大到小,「每個人登記後,抽籤都會自動抽」,不用重複登記,中籤就會簡訊通知,每個人每週最多可以中1次籤,4週最多可以中4次不同部會的券,因為不會跨週重複。


快新聞/每人最多抽4種加碼券、數位綁定有望搶好食券! 唐鳳曝「這樣勾」中籤機率高
加碼券將在10月11日至11月5日共4週進行抽籤。(圖/行政院提供)


此外,唐鳳強調,「前4百萬數位綁定不需要抽籤,就可以自動獲得5百元好食券」,可用於餐飲、糕餅、夜市、市場使用。也就是領取紙本五倍券的民眾最多可以獲得4項加碼券,而數位綁定的民眾則最多可以獲得5項加碼券。

唐鳳也提醒,在勾選加碼券時每個都可以勾,但是因為只抽4週,因此「最佳策略就是勾4種你最想要的」,如果全部都勾,有些比較不想中的結果抽中,會排擠掉當週比較想中的券機率,「從博弈理論來講,如果7種都想要就都勾,如果7種裡有4、5種比較想要,那都勾那些想要的,中籤機率高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配合五倍券普發兩千 嘉義市議會通過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