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裔吳弭波士頓市長初選拿33.36%高票過關 有望改寫當地白人男性當市長歷史
吳弭在波士頓市長初選中高票過關。(圖/擷取自Michelle Wu 臉書)

美籍台裔的吳弭(Michelle Wu)投入波士頓市長選戰,稍早投票結果出爐,吳弭拿下35,888票,以33.36%高票順利贏得第一階段初選,後續將與另一名女性市議員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在11月2日一決勝負,也將改寫波士頓200年皆由白人男性當選市長的傳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20多歲女染Delta 已採檢347人結果出爐

美國波士頓今天舉行市長初選,初選的5名參選人分別是代理市長詹尼(Kim Janey)、市議員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康貝爾(Andrea Campbell)、吳弭(Michelle Wu),還有波士頓前經濟發展主管巴羅士(John Barros)。

其中,代理市長詹尼在波士頓成為首位以代理身分出任波士頓市長的非裔人士和女性,已創造歷史。

波士頓市長初選投票結果出爐,其中吳弭拿下35,888票、33.36%的選票,喬治拿下22.48%選票,康貝爾拿下19.72%選票, 以及詹尼拿下19.47%,巴羅士則拿下3.19%選票,吳弭也在臉書及推特感謝大家的支持。

吳弭的父母自台灣來美國,她在芝加哥的南區(黑人區)出生,高中曾拿到「總統獎」,2007年哈佛大學經濟系、2012 哈佛大學法律系 (JD 學位)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波士頓從政,極端民主黨自由派,很合波士頓口味,今日也以36歲年齡,成功贏得波士頓市長第一階段選舉。

吳弭接下來將與市議員喬治在11月2日一決勝負,這也象徵試圖解決種族與族群衝突的波士頓走入新紀元,將產生波士頓200年來,首次非白人男性當選市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堅定支持立陶宛抗中 外交部:共同捍衛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