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創史上最高額現鈔搶案「張錫銘第二」逃亡12年 今於台南安平落網
曾犯下台灣治安上最高金額現鈔搶案的在逃嫌犯黃江正,在逃亡12多年後,今日在台南市安平落網。(圖/民視新聞翻攝)

曾犯下台灣治安上最高金額現鈔搶案的在逃嫌犯,被稱作「張錫銘第二」的黃江正,在逃亡12多年後,今天在台南市安平落網,還查獲改造手槍2枝、空氣槍1枝、子彈38發,目前遭帶回偵辦,全案專案小組也會擴大追查贓款及其所涉案件。

更多新聞: 貴桑桑!「電腦刺繡12個字要價1800」 誰吃虧?老闆:按針數計算還打折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今(15)日下午14時在轄區慶平路大樓前,查獲嫌犯黃江正,其涉嫌強盜及擄人勒贖重大逃犯,以及改造手槍2枝、空氣槍1枝、子彈38發等重大案件,目前正與刑事警察局南打持續擴大追查中。

警方表示,該案警方過去持續清查轄區大樓出租屋狀況,發現疑似重大逃犯黃江正,在該轄活動出入。經多日調閱監控系統比對影像,確認該人身份涉及民國98年國內黃金盤商蔡姓老闆於銀行提領現鈔7736萬(國內遭搶最多)持槍強盜案,以及民國103年強押擄人勒贖500萬等兩案的通緝犯,立即與刑事警察局南打組成轉小組,並立即由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智股陳檢察官冠霖指揮偵辦。

警方說,時機成熟後,警方於110年9月15日下午14時在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前,初步查獲改造手槍2枝、空氣槍1枝、子彈38發。其中偵處過程一度因逮獲犯嫌不承認自我身份與居住處所而陷入膠著,卻在專案偵辦案件隊長蔡志成一句話「江正,我追你粉久了」,讓王嫌俯首認罪,自認無法脫逃。


快新聞/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額現鈔搶案嫌犯逃亡12年 今日於台南安平落網
警方在黃江正住處查獲改造手槍2枝、空氣槍1枝、子彈38發。(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說,在專案小組與犯嫌攤開已追查許久與相關跡證,前往出租大樓套房前往搜索,搜索過程中,警方急於追查過去犯案涉及的贓證物與金錢,卻在出租屋的雜物區查獲到三把槍枝與子彈。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發現該黃姓犯嫌涉及民國98年蔡姓從事黃金盤商7736萬元強盜案件和民國103年綁票案件重大犯行,警方不敢大意,深知追查務必掌握確實下落才實施逮捕行動,連續追蹤分析確認落腳處所後,立即與地檢署檢察官報告、指揮實施逮捕,成攻逮獲該罪大惡行的王姓通緝犯,適時讓該無惡不做的歹徒遭繩之以法,為民除害。

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此案有賴過去實施安平地區之清樓專案與民眾共同合作默契與共識,針對周邊可疑人事物實施了解與通報,因而發現該起犯罪逃逸、躲藏重大犯行對象,黃嫌經逃亡12年,現在被警方鎖定藏身在安平區某處,展開攻堅,並起獲手槍與子彈,適時化解未來可能發生的治安與衝突事件,目前全案專案小組也會擴大追查贓款及其所涉案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是重要夥伴!斯洛維尼亞總理致函歐盟27國領導人 籲反制中國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