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13K登三振王!累計233K 藍鳥雷伊強勢問鼎賽揚獎

今年美聯賽揚獎之爭,進入白熱化階段。昨天洋基王牌柯爾(GerritCole),才拿下領先聯盟的第15勝,今天最大的競爭者,藍鳥投手雷伊(RobbieRay),又繳出7局13K的優異表現,登上大聯盟三振王。值得一提的是,雷伊去年才繳出6.62的生涯第二爛防禦率,竟然能在短時間內觸底反彈、問鼎賽揚獎,非常不簡單。

更多新聞: 山東女自行車隊服「一團紅」!頒獎嚇壞網友:強國美學怎麼了

看得到揮不到,是今天光芒打者的心聲。藍鳥左投RobbieRay繳出7局失一分好投,狂飆13次三振,累積233K,登上大聯盟三振王。

在Ray的領導下,藍鳥6:3擊敗光芒,目前與洋基並列外卡龍頭。他有多厲害?今年已經有10場至少10K的比賽,上一位有這樣表現的藍鳥投手,是大名鼎鼎的火箭人RogerClemens,也讓美聯賽揚獎形成RobbieRay和GerritCole兩強爭霸。

單場13K登三振王 藍鳥雷伊問鼎賽揚獎

台灣時間星期三(9月15日),洋基王牌Cole搶下領先美聯的第15勝,雖然勝場占優勢,但Ray的防禦率、三振數、投球局數、被打擊率都更為優秀。

單場13K登三振王 藍鳥雷伊問鼎賽揚獎

相較於Cole近年都是賽揚獎的強力人選,29歲的Ray名氣不如對手。他曾在17年效力響尾蛇時,拿下單季15勝,但去年防禦率卻爆到破表的6.62,季中還被交易到藍鳥,今年以一年800萬美元續約,卻觸底反彈,投出賽揚級成績,多倫多宛如簽中樂透。

單場13K登三振王 藍鳥雷伊問鼎賽揚獎

Ray說,「我認為今天一開賽,我的直球品質很棒,一開始都能拿它來三振對手,到了比賽的中後段,我滑球的運用更多了。」正如他自己所說,今年光靠直球和滑球就屠殺美聯,兩個球種佔整體配球近90%,打者就算知道也打不好,就是RobbieRay的恐怖之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網亞軍費南德茲凱旋返國 加拿大粉絲熱情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