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併購美國Poema 明年Q1將赴美上市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宣布,併購美國Poema公司,預計明年第一季,將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的鴻海,也成為股東之一。Gogoro在國內占超過8成的電動機車市場,但仍處於虧損狀態,在台灣較難拿到高IPO評價,因此選擇赴美上市。

更多新聞: 公共梯廳車位車道 小心被虛灌坪數
Gogoro併購美國Poema 明年Q1將赴美上市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天我跟大家宣布,我們跟一家公司叫poema,去合併。」

創辦人陸學森宣布,Gogoro正式收購美國Poema公司,市值將上看23.5億美元,預計明年第一季,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Gogoro併購美國Poema 明年Q1將赴美上市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說,「他們審查非常非常之嚴格,我們應該很驕傲,Gogoro有機會上去那斯達克。」

美國Poema公司的私募基金大有來頭,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為公司顧問,專注於氣候變化的科技企業,雙方理念上一拍即合。另外,近年來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的鴻海,也證實成為股東之一,認購金額2000萬美元,雙方未來也會強化技術和生產上的合作。

Gogoro併購美國Poema 明年Q1將赴美上市

Gogoro財務長BruceAitken:「他們把不少的美國以外公司,帶到美國上市,所以他們這個經驗豐富,我們覺得跟他們合作很好。」

Gogoro成立10年,目前在台灣有40萬車主,超過8成的電動機車市占率,但仍處於虧損狀態,想在台灣股市取得高IPO評價,難度較高,程序漫長且複雜,同時考量創新板成交量低,交易資格有限制,流動性不高,難達到募資目的,在美國借殼上市成為最快途徑,成為今年第二家出走的獨角獸企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粉週六集結國會 維安如臨大敵怕暴動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