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首開放國內旅遊泡泡!159人飛抵蘭卡威

馬來西亞人口有3200萬,武肺確診案例為2百萬人,死亡人數達2萬人。在東南亞國家中算是疫情重災區。不過,馬來西亞大力推動疫苗接種計畫,半數以上民眾已經接種。馬來西亞政府因此選定蘭卡威為第一個開放的國內旅遊泡泡目的地。第一批159名旅客今天到達,人人都說非常興奮。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莫德納混打高端引議論 陳時中呼籲「理性看待」

載著159名觀光客的班機,16日飛抵蘭卡威機場。雖然機上都是馬來西亞自家人,但機場還是準備了水門禮迎接。

馬國首開放國內旅遊泡泡!159人飛抵蘭卡威

觀光客說,「我上次度假是去年的事,我都不知道究竟過了幾個月,好像數不完的感覺,我覺得好像快發瘋了,所以現在我覺得非常、超級興奮的。」

馬來西亞的疫情在東南亞國家算是相當嚴重的。不過,當局積極推動疫苗計畫。馬來西亞人口3200萬,超過半數已完成接種,施打疫苗的腳步比鄰國都快。當局在這個月初就宣佈,以蘭卡威為第一個開放的國內旅遊泡泡目的地。完成兩劑接種的民眾就符合前來觀光的資格。由於適逢馬來西亞學校放假,很多人趕緊帶小孩出門透透氣。

馬國首開放國內旅遊泡泡!159人飛抵蘭卡威

觀光客說,「旅遊泡泡開始得正是時候,因為現在學校放假,正是帶女兒出來度個小假的好機會,因為她已經在家待了快了2年了。」

馬國首開放國內旅遊泡泡!159人飛抵蘭卡威

觀光客來到蘭卡威後,還是必須遵守島上各項防疫規定。馬來西亞當局這個旅遊泡泡計畫,和泰國七月開始普吉島旅遊泡泡類似。不過,普吉島是對完成接種的外國觀光客開放,而蘭卡威目前只開放給完成接種的本國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民主國家公敵! 繼「四方對話」之後 美英澳再組抗中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