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再拉警報? 桃勤員工染Delta 病毒量高

桃園15日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是桃勤公司員工,確定感染Delta病毒。目前衛生局緊急匡列380多名相關人員,據了解這名員工只打過1劑AZ疫苗,讓專家憂心面對Delta入侵,應該要將原先的PCR採檢,改為驗血清抗體,才能及時揪出病毒。不過為了提升國門第一線保護力,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經跟指揮中心討論,最快週六就會配發第二劑疫苗給機場人員。

更多新聞: 璨樹風雨明霸克露便橋又毀 緊急搶修今通車

身穿制服的桃勤員工,一早就到中路採檢站報到,桃園機場再度深陷染疫風暴,15日新增一名本土個案。20多歲的女性桃勤人員,平時負責客艙消毒,12日出現流鼻涕、頭暈等症狀,14日因為工作篩檢確診,確定為Delta變異株,而且Ct值14,含高病毒量。

國門再拉警報? 桃勤員工染Delta 病毒量高

桃勤屬於國門高風險第一線,這次感染源究竟從哪來?專家認為「還不能確定感染源來自客艙」,桃園市衛生局已經擴大採檢,桃勤人員339人、華膳和機務人員49人。目前有347人檢驗結果為陰性,確診同居人同樣是桃勤員工,結果也是陰性,目前還有38人採檢中。

不過這名確診員工,只有在6月份接種1劑AZ疫苗,機場監測要求每7天採驗1次,但面對Delta入侵,黃立民認為採檢策略可以調整。國門被Delta攻破,就怕第一線沒有保護力,桃園市長鄭文燦,已經向中央要求疫苗第二劑。以機場100%完成接種為目標,鄭文燦也表示,「將做國境的防疫動線檢討,要確保國境防疫安全。」

國門再拉警報? 桃勤員工染Delta 病毒量高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俊強、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嫌掃QR Code太慢! 柯文哲砸1千萬「推北市場館全面刷悠遊卡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