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勤清消女員工染Delta 同居男友密切接觸「採檢陰性」
鄭文燦說明桃勤女清潔員接觸者採檢結果。(圖/民視新聞)

昨新增一例本土個案16123,是20多歲的桃勤機艙清消女性人員,桃園市府匡列採檢其職場接觸者39位及家人親友6位,並安排桃勤公司340位員工,包含華膳及機務人員49位進行採檢。由於此個案打過一劑AZ疫苗仍感染Delta變異株,引發外界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指出,其男性同居友人採檢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接種時間到的先打第2劑」 陳時中:近期疫苗進貨會相對多 

鄭文燦表示,桃勤確診員工的感染源還在調查中,目前匡列了385人,已完成308人的採檢,都是陰性,「包括她的同居友人也是陰性」。

鄭文燦提及,機場大概還有8000多人還沒有打第二劑疫苗,大概占20%,另有約4萬2000人、80%已經完成兩劑接種,其類別包括CIQS、機組員、第一線風險人員、貨運站等。他希望機場的保護力提高,所以很早就要求疫情指揮中心必須要完成機場100%覆蓋率的目標。

鄭文燦說,昨已跟指揮中心協調,會協助進行8000人打第二劑,指揮中心也會在9月18日分配疫苗到機場,市府則出動醫院團隊來協助。他另跟指揮官陳時中反映,入境動線有做了防疫的檢討,但包括空側地勤作業、4個貨運站防疫的動線也要改善,希望做一次國境的防疫動線的專案檢討,應該近期內就會完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一直來! 64萬劑AZ、108萬劑莫德納明天接力運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