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接種時間到的先打第2劑」 陳時中:近期疫苗進貨會相對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如何分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第七批採購Moderna疫苗108萬劑將於17日晚上抵台,AstraZeneca疫苗64萬劑也將於明天下午運抵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會以「接種時間到的優先往下」,至於會有多少符合資格的人打得到,之後會對外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染Delta女員工到過好市多新莊店! 還去過這2間超商、傳統市場

許多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近日皆已符合第二劑施打的時程,何時能打第二劑,備受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宣布,第七批採購Moderna疫苗108萬劑,預定於台北時間9月17日凌晨自美國亞特蘭大啟運,預定17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段時間相對疫苗進貨會相對多,我們的政策就是疫苗到盡快施打,希望把不管是(疫苗)涵蓋率或第二劑的涵蓋率,最近開始都會有不同的疫苗同時施打,不同的方式造冊、預約都會同時並行,希望效率能夠提高,及早將涵蓋率變高」。

至於明天運抵台灣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該如何分配,陳時中說,「以接種時間到的優先往下」,會打到多少資格的人,之後才能對外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清消女員工染Delta 同居男友密切接觸「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