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話題怒轟內政部「帶頭製造假新聞」 柯文哲:不改就法院見!

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社宅政策要「停看聽」,被外界質疑北市要停蓋社宅。北市府開記者會澄清後,內政部新聞稿提到,北市若突然停蓋社宅,中央會更積極興辦,讓柯文哲怒轟是「帶頭製造假新聞」,還揚言不修改就法院見!內政部也回應,澄清沒有抹黑北市興辦社宅的成效。

更多新聞: 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明抵台 陳:這批莫德納讓長者施打第二劑

讓柯文哲氣到揚言不修改就提告的,就是內政部這篇新聞稿,標題寫下「北市突停社宅,營建署深表遺憾,中央將更積極興辦」,社宅戰火越演越烈。

其實前一天柯文哲就有備而來,準備了手板,細數中央除了近3000戶,世大運選手村改建公宅,算一算,在六都興建中的公宅,只有317戶。柯P拿數據槓上花敬群,還要他蓋完第一戶公宅,再來跟他說話。

社宅話題怒轟內政部「帶頭製造假新聞」 柯文哲:不改就法院見!

柯P話說很嗆,但內政部也發聲明嚴正澄清,「並沒有抹黑北市興辦社宅的成效,而且中央支援地方社宅土地、經費不遺餘力,光是北市除了提供5處國有土地外,並補助約45億元相關興辦經費。』

尤其內政部在去年,就宣布投入直接興辦社宅,目前已發包23案共6773戶,在北市也有3處460戶完成工程發包。議員不希望社宅問題淪為政治口水,不過柯P槓中央火猛烈,也讓社宅話題無限延燒。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對iPhone 13失望!網喊這3項功能「都沒出現」痛批:史上最爛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