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欲搶先進CPTPP 綠委力促台灣今年積極申請

中國近期對加入CPTPP動作頻頻,民進黨立委疾呼,台灣應該更積極,否則若中國比台灣早入會,將成為我國加入的一大阻礙,尤其今年輪值主席是日本,台日關係友好下,更開提出申請,如果今年不做,明年變數會非常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嫌掃QR Code太慢! 柯文哲砸1千萬「推北市場館全面刷悠遊卡進出」

民進黨立委高聲呼籲,力促台灣今年底前,正式申請加入CPTPP,擔心的就是中國搶先一步。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引述一名日本外交官的說法,日本非常熱衷讓台灣盡快加入CPTPP,不幸的是,台灣顯然浪費這個機會,到現在沒有採取,正式要求入會的決定性行動。日本外交官還分析,「鑑於入會過程費時1年,甚至更久,對日本而言,要護衛此案過關,或許為時已晚。」

中國欲搶先進CPTPP 綠委力促台灣今年積極申請

CPTPP牽涉台灣經貿發展,若無法加入,未來恐怕被排除在亞太區域經貿體系外。陳唐山也提醒,「台灣必須展現高度自由化決心,對於市場開放的法規制度全面檢討,才能落實公平互惠的貿易原則,爭取會員國的支持。」

中國欲搶先進CPTPP 綠委力促台灣今年積極申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很熱情?搭計程車還有禮物拿 櫻花妹:司機要我拿回給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