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免送考紀會 洪秀柱棄「本票風波」力挺:國民黨組發會有問題!
洪秀柱回應黨主席選舉。(圖/擷取自千秋萬事直播)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因批評對手朱立倫,遭國民黨選舉監察委員會移送考紀會,引發藍營黨內風暴,選監委員會15日緊急開會,決議撤銷。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力挺好友張亞中,直接點名黨內組發會有問題,「不只是不妥,根本非常不智!」她樂見黨中央「校正回歸」,但事後應該去查到底是誰要害誰或幫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20多歲女染Delta 已採檢347人結果出爐

張亞中被移送考紀會,朱立倫與尋求連任的江啟臣皆幫忙求情,但到底是哪一方發起這件事,3人間擦出火藥味。隨著風暴越演越烈,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15日召開會議,撤銷13日召開之第五次會議中有關「暫停分區政見會」及「張亞中同志之言論,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之決議。

國民黨主席選舉風波不只如此,先前張亞在政見發表會上,秀出3張總額500萬元的美金支票,稱是時任黨主席洪秀柱委託他到馬來西亞募款的成果,但洪秀柱12日打臉那不是支票,而是3張本票樣張。外界也質疑張亞中在消費洪秀柱,爭議在雙方還原當時狀況後才總算落幕。

對於自己捲入黨主席選舉,洪秀柱今接受廣播專訪,自嘲是「5號候選人」。她直呼,「天啊真的是…本來搬張板凳看戲,竟被抓去跑龍套、變配角」。對於黨撤回移送張亞中,她直言,「原本決定不只是不妥,根本非常不智!到底是哪一個人想這主意?」她樂見黨中央「校正回歸」,但事後應該去查到底是誰要害誰或幫誰。

「我就直接點名組發會有問題!」洪秀柱痛批,其突然拋出來,事前也不告知議程,「要我是張亞中我會很高興,你們就繼續這樣做,更凸顯國民黨莫名其妙、需要改革」。

至於張亞中拿出本票牽扯到她,洪秀柱說,自己跟張亞中無冤無仇,還是好朋友,但她一定要站出來講清楚,自己那時剛上任黨主席,遇上黨產被凍結非常辛苦,「我做主席沒領半毛薪水」,然而一開始裁員減薪,人家難免會痛恨,還有有心人士指她把錢藏起來。

洪秀柱認為,張亞中不必拿3張廢票,可以用不同方式表達他有募款與解決黨財務問題的能力,就不會對她造成誤會,甚至傷害,縱然如此仍謝謝對方當時主動說要幫忙借錢。洪秀柱也忍不住抱怨,張亞中對此事沒跟她說一聲道歉,「哎呀這個張亞中,我下次看到要罵他幾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堅定支持立陶宛抗中 外交部:共同捍衛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