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搖動」畫面曝光!中國四川凌晨6.0強震 3死40傷逾百間民宅毀損
中國四川瀘州市瀘縣,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導致當地許多建築物出現倒塌、損毀、牆壁破裂等情況。(組合圖/翻攝「在花」、「imomo520hahaha」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四川瀘州市瀘縣,在今(16日)凌晨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導致當地許多建築物出現倒塌、損毀、牆壁破裂等情況,路上隨處可見斷垣殘壁,當地民眾嚇得驚慌失措,四處逃難,目前傳出至少3死53傷。中國應急管理部已啟動地震應急3級響應。

更多新聞: 油價推升經濟數據利多 美股三大指數收高

據中國地震台測定,這起地震發生在16日凌晨4時33分,震央在北緯29.20度,東經105.34度,深度為10公里。中國媒體報導,不少當地民眾在睡夢中感受到強烈搖晃,紛紛驚醒並逃出家園。有當地民眾指出,許多建築物的牆壁被震裂,且有嚴重破損狀況,家中物品全被震落到地上,甚至連當地醫院的天花板也破損掉落。

「劇烈搖動」畫面曝光!中國四川凌晨6.0強震 逾百間民宅毀損
這起地震發生在16日凌晨4時33分,震央在北緯29.20度,東經105.34度,深度為10公里。(圖/翻攝「Inty」推特)
「劇烈搖動」畫面曝光!中國四川凌晨6.0強震 逾百間民宅毀損
許多建築物的牆壁被震裂,且有嚴重破損狀況,連當地醫院的天花板也破損掉落。(圖/翻攝「在花」推特)

當地的街道、路上一些較不扎實的民宅,甚至整個坍塌,還有人被困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四川當局已派救難隊,前往災區坐鎮,展開應急處置工作,調度人員前往支援。據《澎湃新聞》報導,截至今早7時30分,已有6904人被安置,瀘縣有35處民宅倒塌,188間嚴重毀損,1車站受損,有民眾指出,這是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感覺最強烈的一次。

「劇烈搖動」畫面曝光!中國四川凌晨6.0強震 逾百間民宅毀損
當地的街道、路上一些較不扎實的民宅,甚至整個坍塌,還有人被困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圖/翻攝「imomo520hahaha」推特)
更多新聞: 海灘一片血紅!丹麥法羅群島捕獵1428頭海豚 殘忍「傳統」引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