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一片血紅!丹麥法羅群島捕獵1428頭海豚 殘忍「傳統」引抗議
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在一場傳統狩獵儀式中,撲殺1428頭的大西洋斑紋海豚,整片海灘一片血紅,殘忍行為引起動保團體抗議。(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在一場傳統狩獵儀式中,撲殺超過1400頭的大西洋斑紋海豚,整片海灘一片血紅,景象相當殘忍駭人,引發強烈抗議,動保團體紛紛指責太過血腥,生物學家也稱,這是當地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海豚獵殺行動。

更多新聞: 澎恰恰否認合作!連千毅公開「錄音檔」打臉 神祕牽線人曝光

法羅群島因為地質土壤相當貧瘠,只能種植馬鈴薯與甘薯為主要農作物,島上居民自古便在農糧食物缺乏的情形下,靠捕食海魚維生,從而演變出集體捕鯨的狩獵行為。集體捕獵多在夏季進行,漁民從海豚頸部的脊柱部位切斷主要的血管與神經,讓海豚在30秒內死亡,再將海豚拉至岸上分切魚肉與脂肪。

海灘一片血紅!丹麥法羅群島捕獵1428頭海豚 殘忍「傳統」引抗議
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在一場傳統狩獵儀式中,撲殺超過1400頭的大西洋斑紋海豚,整片海灘一片血紅。(圖/路透社)

根據統計,在1990到1999年間,法羅群島每年集體宰殺的數量平均達956頭,到了2000年之後,每年平均捕殺量落在800頭左右,然而,今年卻在一天內殺害1428頭海豚,引起環保人士的抗議。法羅群島的政府發言人指出,活動有著詳細規劃,而且受到全面監管,並澄清捕獵的不是海豚而是領航鯨。

海灘一片血紅!丹麥法羅群島捕獵1428頭海豚 殘忍「傳統」引抗議
漁民從海豚頸部的脊柱部位切斷主要的血管與神經,讓海豚在30秒內死亡,再將海豚拉至岸上分切魚肉與脂肪。(圖/路透社)

根據中央社引述當地記者說法,這項傳統在當地稱之為grindadrap(意為磨難),儘管法羅群島上約有53%人口反對「磨難」,但當局尚無計劃廢止這種做法,還堅稱這是一種「永續狩獵方式」。然而,法羅領航鯨捕獵協會的現任主席也替法羅群島的名聲擔憂,並認為現在應該嚴肅討論獵殺海豚之舉,是否應該繼續獲准執行。

更多新聞: 債務再增200萬!澎恰恰曝無合作連千毅內情 盼債主給時間:會努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