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名校仁義高中熄燈 全校只剩八學生

創校63年的嘉義仁義高中,民國98學年度成立棒球隊,同時聘請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投手三冠王的宋肇基擔任教練,在全台的比賽中也打出不少佳績,堪稱是孕育基層棒球選手的名校,只不過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生人數越來越少,逼得校方只好停招,目前全校只剩八名高三學生,而棒球隊也只能黯然解散。


更多新聞: 彰化「豆干厝」違章私娼寮夷平 人與人連結也斷了

仁義高中過去就是是培養棒球選手的搖籃,棒球隊成立後,曾聘請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投手三冠王的宋肇基擔任教練,107學年度更打進高中木棒聯賽12強;108學年度在黑豹旗創下隊史最佳16強成績,也因此有不少外縣市的選手慕名而來,但隨著招生不佳,以及學校停招不再收學生,許多球員也陸續選學,讓棒球隊因此解散。而目前全校只剩八名高三學生,以及一名專任老師,校長藍聖博證實,明年高唱驪歌後,該校從此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這個廁所不准你上!嘉義縣白水湖壽島秘境 受封特優「榮譽公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