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減塑「玩真的」!iPhone 13全系列不含充電頭、耳機「還少這1樣」
蘋果官方指出,iPhone 13 與 iPhone 13 Pro將不再使用塑膠封膜,決心往減塑目標前進。(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蘋果15日於線上發表最新iPhone 13,其中除了有多項顏色可供選擇,本次更主打鏡頭規格升級與攝錄功能進化;除此之外,蘋果近年來主打「實現環保目標」iPhone 13全系列將延續過去,不附電源轉接器和EarPods有線耳機,只會隨附一條充電線。此舉雖然引起消基會注意,認為有「多重剝削新舊果粉」的疑慮,但蘋果官方網站顯示,iPhone 13 與 iPhone 13 Pro將不再使用塑膠封膜,決心往減塑目標前進。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變種」不斷恐更致命?AZ疫苗研發者1句曝:只會變感冒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iPhone 13 與 iPhone 13 Pro將不再使用塑膠封膜,減少 600 公噸的塑膠使用量。而且我們的最終組裝廠區,目前皆已達成廢棄物零掩埋的目標,蘋果指出希望能達成「203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

蘋果指出,自身產品為低碳目標所做的設計。我們使用更多回收再生物料製造產品,並且致力於減少這些產品耗用的能源;致力於讓所有製造供應鏈逐步轉型使用由太陽能、風力發電和其他再生能源計畫案產生的 100% 再生電力;另外,蘋果也致力推動自家廠區與供應鏈上的創新,避免排放溫室氣體,同時也投資其他以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機車駕照考「直線7秒」沒意義?網答案1面倒:絕對會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