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照考「直線7秒」沒意義?網答案1面倒:絕對會用到
台灣人相當依賴機車代步,在尖峰時段甚至會出現「機車瀑布」奇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騎機車上下班是許多通勤族的日常,在尖峰時段車潮更是擠滿道路,在台北市甚至有路段會出現「機車瀑布」奇景,相當考驗騎士的平衡感,甚至登上外媒,可見台灣人對機車的依賴程度相當高。不過,在考機車駕照時,「直線7秒」項目被譽為是「大魔王」,但似乎用到的機會不大,就有網友詢問「直線7秒」的必要性,讓不少機車族留言回應「一定會用到」。

更多新聞: 租屋必備家電!網全推「這2款」超實用:搬家超方便

該網友寫下「台灣考機車的時候,像是筆試阿、過紅綠燈口要停止再開,其中有一關是直線七秒,不少一些剛考試的小朋友因為平衡感不好而在這關飲恨」,讓他好奇的是「直線七秒對台灣的交通安全有幫助嗎?的確這可以訓練騎車穩定度,但穩定度只是其中一塊,像小魯就覺得實際騎乘路考比這更重要,比如說騎個兩公里」,吸引不少機車族回應。

機車駕照考「直線7秒」沒意義?網答案1面倒:絕對會用到
不少人認為,直線七秒項目能篩掉多數不適合騎機車的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人認為直線七秒「鑽車縫的時候用得到」、「考太簡單了,這項目也不算難」、「能篩掉很多不適合騎車的人」、「直線七秒都不過,真的不要騎車」、「測油門控制跟平衡感」、「一堆三寶起步搖擺不定,沒這項更嚴重」。

更多新聞: 蘋果減塑「玩真的」!iPhone 13全系列不含充電頭、耳機「還少這1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