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變種」不斷恐更致命?AZ疫苗研發者1句曝:只會變感冒
針對武漢肺炎發展趨勢,共同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病毒學家吉伯特(Sarah Gilbert)表示,未來僅會導致一般感冒。(圖/翻攝牛津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苗持續延燒全球,且變異株不斷增加的情況下,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未來疫情的走向,更害怕病毒會變得越來越致命;不過,共同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病毒學家吉伯特(Sarah Gilbert)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株未來不太可能會變得更致命,最終將只會引發一般感冒。

更多新聞: 最想讓《鬼滅之刃》哪個角色當班導?日人票選前3名出爐

吉伯特在研討會上指出,武漢肺炎病毒最終會走向冠狀病毒模式,「廣泛傳播並引發普通感冒」,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吉伯特認為病毒在人群中傳播的過程,往往會降低致命性,「沒有理由覺得會出現更致命版本的Sars-CoV-2」。

她認為「我們已經生活在四種不同類型的冠狀病毒之中,最後Sars-CoV-2則是其中之一;這只是一個將花多久時間達到目的的問題,還有我們將必須同時採取什麼措施來管理。」

更多新聞: 5年多來首例!他出庭應訊竟拿「藍白拖」襲擊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