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多來首例!他出庭應訊竟拿「藍白拖」襲擊法官
王姓男子在法官審理後,將拖鞋丟向法官席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5年多的橋頭地院,首次出現法官在開庭過程中,遭到被告以藍白拖襲擊事件。王姓男子因恐嚇遭收押,在審理時自行認定法官會繼續延押,並憤怒向法官丟鞋,最後橋頭地院以妨害公務罪,將王男判處拘役50天。

更多新聞: 買房要跟公婆住同棟不同層!「吵到快離婚」人妻1秒崩潰:我錯了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男去年9、10月間認為女性友人小真(化名)與其友人,在網路上對他惡意攻訐,讓他上色情網站散布小真個資,恫稱要用西瓜刀砍掉她手腳、砍完餵狗丟海,遭控加重誹謗、恐嚇、公然侮辱、違反個資法等罪;檢方認定王男有反覆實施恐嚇及滅證之虞,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今年2月偵結起訴,移審橋頭地院後續押,並在4月26日開庭,決定是否延押。

在法官訊問後,準備離席時,王男竟迅速脫下藍白拖,往2、3公尺外的法官席位丟去,當成被法警制止;院方認為王男妨害公務,向橋頭地檢署告發,最後王男被法院裁定延押2個月。

更多新聞: H&M推全新男裝「這配色」竟釣出1堆醫師留言:手術服終於成為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