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隱藏」升級曝光!iPhone 13首次支援「雙eSIM」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iPhone 13全系列皆支援雙eSIM。(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蘋果15日於線上發表最新iPhone 13,其中除了有多項顏色可供選擇,本次更主打鏡頭規格升級與攝錄功能進化,iPhone 13系列帶來新的Cinematic Mode電影模式,不僅支援杜比視界,隨著晶片升級,iPhone 13全系列皆有支援4K 60fps錄製。除此之外,官方網站顯示iPhone 13能新增兩張eSIM,是歷年來首見。


更多新聞: 蘋果減塑「玩真的」!iPhone 13全系列不含充電頭、耳機「還少這1樣」

在官方發表會上,蘋果並沒有特別解說iPhone 13的雙eSIM功能,但是官網上可以明確看到有此功能,並說明iPhone 13系列都有支援「普通SIM卡 + 一張eSIM」 與「雙eSIM」。eSIM與傳統SIM卡相比,最大的優勢在於不用再將實體SIM卡槽抽出做更換,能夠直接透過手機切換不同的電信公司網路,還能降低實體SIM卡出錯的機率。如今在iPhone 13全系列中推出雙eSIM功能,能夠更加滿足用戶的需求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iPhone 13全系列所支援的SIM規格包括「雙 SIM 卡 (nano‑SIM 與 eSIM)」、「支援雙eSIM」、「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與現有 micro-SIM 卡不相容」;說明使用eSIM需要無線網路服務方案,並非所有電信業者均支援 eSIM。消費者可先行洽詢電信業者。

更多新聞: 老闆懂自己的員工嗎?上班族調查結果出爐!「這3件事」員工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