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輝瑞白色懸浮異物為「疫苗成分」所致 藥廠:沒有安全性問題
日本多瓶輝瑞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異物。(圖/翻攝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近期日本發現多瓶輝瑞(Pfizer)疫苗內有白色懸浮異物。對此,輝瑞藥廠昨表示,這些異物是疫苗成分所形成,即使接種不會有安全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為社會住宅槓中央! 蘇貞昌: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做得更好

日前神奈川縣鎌倉市發現輝瑞/BNT疫苗內,混有1毫米大小的白色懸浮物,當局已停止使用此疫苗,並聯絡要求輝瑞藥廠進行調查分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輝瑞指出,截至5日出貨的2500萬瓶疫苗中,發現共計有95瓶出現白色懸浮物。

輝瑞表示,這些白色懸浮物是疫苗成分所形成,即使接種不會造成安全性或有效性的問題。該疫苗成分在低溫下加以震動容易凝結;若疫苗解凍後在進行稀釋,輕輕上下搖晃至疫苗顏色平均混合後,仍看到有懸浮物殘留,請先不要施打,並通報各地方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蘇貞昌:到貨後疫苗累計超過1700萬劑